Nocturno de Cráneo

19 May.

莫言、莫听、莫问(如果空加入愚人众二)

六、彼岸失心叹忘川 世事凉薄夜生风

早在邪眼工厂与八重神子做交换的时候,散兵一触碰到那枚神之心就想起来了,想起了他是怎么来的。

避世的武人在借景之馆造了许多纸扎人人偶,这技术是从璃月学来的。一开始的时候这些人偶除了服饰不同之外,并没有明显的性别之分。不过,武人不知道的是纸扎人偶绝对不可以点睛。因此便有了后来早已废弃的纸扎人偶闹出来的凶宅传说。它们之中比较幸运的人偶是制作的时候被魔神残魂跑了进去的人偶,他获得了生命。

武人以为这个拥有生命的人偶能够作为一个容器盛放那颗神之心,但是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人偶并不知道自己有做梦的机制,他梦中所见之景是大蛇魔神的一次次失败,以及最后的死亡。神之心触发魔神余念,带他看到了魔神昔日的无奈,所以,作为残魂的他因为“共情”而在梦中落泪了。然而他并不会记得梦里所发生的一切。后来被武人强行封印力量并陷入沉眠的他,由于地脉涌动带来的部分魔神残骸而苏醒。苏醒后的他本能的向着大蛇残骸走去,是桂木这个人类的突然出现打断了这个过程。也难怪邪眼和晶化骨髓里的祟神之力都不能影响到他,也难怪他能不受日月磨损。

空气中干燥的风卷着黄沙在炽热的骄阳下带走沙漠上一切活物的水分。在肃杀寂寥的背景下行走的异国少年的身上更添了一抹忧伤的颜色。

孤独的少年正是散兵,他来到沙漠已经两天了,所幸散兵的身体身体构造与常人不同,否则,他可能早已在海市蜃楼的幻境中迷失。

四周扬起的尘土,令散兵鼻子一皱,打了个喷嚏。周围隐约开始出现了一些零星的金字塔,那金色的塔身之下埋葬着一具具虽死犹生,保存完好的木乃伊,那是须弥人祖先的躯壳。在金字塔的周围还有一些狮身人面像。

又前进了不久后,他终于来到了一个集镇。在等级森严的须弥只有穷苦的老百姓,比如吠舍和首陀罗才会在集市上抛头露面的摆摊。

通往底比斯城的土路旁,种着一棵又一棵的棕榈树,硕大的叶身遮住火一般的阳光,留下一片阴凉。

在其中一棵棕榈树下,他遇到了一位魔女。当时魔女的背影朝着散兵的方向,她有着金色的瀑布一样的长发,这使得散兵有些疑惑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魔女转过身来,散兵才发现她的鼻子上戴着鼻环和链条(这是当时的时尚),身穿翠绿色的沙丽。她的两只眼睛颜色很不一样,一只蓝色,另一只却是金色的。她还有凹凸有致的傲人的身材。散兵这才意识到了刚才的失礼,连忙道歉。魔女对此毫不在意,她用清丽的嗓音告诉散兵,她是这里的巫医,用占卜来帮助众人规避灾难。她说自己看出散兵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而她则愿意提供一次免费的塔罗牌占卜。

散兵并没有听说过塔罗牌这种东西,自然比较感兴趣。

须弥的魔女为他占卜的结果是抽到了一张牌面为恶魔(The Devil,XV)逆位的塔罗牌。散兵问她这代表什么。

“逃离拘束、解除困扰、治愈病痛、告别过去、暂停、别离、拒绝诱惑、舍弃私欲、别离时刻、爱恨交加的恋情。”魔女自信满满的轻快地回答着。魔女又仔细观察了一下散兵的外貌,她说散兵的外貌特征很像她家上一代人提起过的一个人。

原来魔女姓“宫崎”,她家是宫崎家族的一个分支,当年因为踏鞴砂之事来到这里生活。她惊讶于散兵竟然度过了如此长久的岁月,顺便也告知散兵当年事情的真相以及罪魁祸首。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自我实现的形式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完善自己的能力,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金字塔中最高的那一层)拯救提瓦特世界芸芸众生的目标太过宏伟,不切实际,现在需要散兵拯救的是自己也是稻妻。因为当年雷电真为了逆转稻妻灭亡而种下的神樱带来了时间与空间上的漏洞,这便是一个机会。

魔女交给散兵一封去教令院的推荐信,须弥教令院的技术是比较不错的,毕竟它在须弥是智慧的象征。

在须弥教令院,散兵得到了一瓶由特殊瓶子盛放着的氢氟酸,因为氟的性质太活泼,几乎能与所有物质发生反应,所以人的身体与氢氟酸接触后,氟离子不断渗透到深层组织,与体内钙、镁离子结合,造成人体脱钙,甚至于侵蚀骨骼与肌肉,造成骨骼组织变黑坏死。同理,只要拥有足够大剂量的氢氟酸溶解大蛇遗骸根本不是问题。

接下来便是依靠教令院里存放的坎瑞亚科技制造的机器逆转时空回到祟神之力爆发之前。由于闲置已久,这台机器只能把人送过去而不能让人回来。不过这对于拥有长久的寿命的种族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以当表明了非人的事实又支付了丰厚的酬劳之后,机器将散兵送到了正确的时间点。

赶在桂木斩长正被第一次锻造出来以前,散兵溶解了所有的大蛇遗骸。

散兵在前去处理大蛇遗骸的时候,提前遇到了那名姓“丹羽”的刀匠。刀匠在得知散兵的目的后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他以为散兵是天守阁派来的大人物。

丹羽形容憔悴十分懊悔地说着:“明明知道晶化骨髓对人类有害,可是雷电五传仍然用它来冶炼刀具,因为五传的技术根本不如雷电将军几百年前亲自传下来的锻刀术。但是,只要打造出让雷电将军满意的新款刀具,我们便能升官发财。现在没几年活头了才知道悔不该当初。唉,我当年真是被鬼迷心窍了,才以自己的健康做赌注求取荣华富贵。还请大人不要怪罪于我,我还有家室.....”

散兵并没有责罚“丹羽”,而是冷漠地让他回去。毕竟在之前的时间线上,他还主动放过了他的后人。

最后一块魔神遗骸在散兵的体内,他需要亲手斩杀那个过去的自己,只有杀掉他,祟神之力才不会爆发。

正当他准备要顺手摧毁掉过去的自己的时候,空凭空出现并阻止了他。空一把抓着他的手不放,凝视着他说:“这样已经足够了,继续的话,你会将自己也毁灭的。如果过去的倾奇者不存在,那么来自未来的散兵也一样会消失。”

并不待见空的散兵嘲笑着他说:“那么,既然知道了又为什么要阻止我呢?我记得我们的关系并不好。还是说你选择性失忆了?”

空告诉散兵自己有净化的能力,此前风魔龙的血液就是他净化的。空显然也可以帮助散兵,不需要他的牺牲。

有那么一瞬间,散兵他愣住了,他并没有想到此前一直敌对着的他们竟然会发展成这种情况。然而散兵是那种自尊心强、心口不一的人,所以他现在仍要非常固执的,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说着:“我不需要你的怜悯!被你这种人救了什么的真是羞耻、难看、令人作呕。”空听后反而是以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嘴,因为空自身的性格使他喜欢选择较为强势、具有侵略性的手段进行局势的掌控。

散兵一直在挣扎但是却无法反抗,空的触手早就自后背伸出来将他束缚住了,他手中的瓶子也被夺去并扔掉了。

那个过去的散兵并没有半点离开房间的意思,只是这样安静的看着散兵被空的触手粗暴地对待。散兵则觉得现在的气氛太诡异了,没有任何这方面经验的他又羞又恼,虽然不知道空在做什么,但是在自己面前被几条触手弄得脸红心跳是什么情况?

“你丫的放开我!”一向不会爆粗的人突然爆粗,就像兔子急了也会叫唤一样。

“你叫我放我就放,那我岂不很没面子?!”空这样说着,触手上逗弄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来。

再看过去的散兵那边,几条触手伸进去他的衣服里抚摸着他,他也不躲闪,只是害羞得用肥大的衣袖挡住脸。

为什么不躲不逃呢?原来,早在N天前,空就让戴因斯雷布将他传送到了人偶尚未苏醒的借景之馆内部。当时是因为戴因斯雷布先来找他说稻妻的时间紊乱已经影响到整个提瓦特世界了。比如说:空本该在璃月就和阿贾克斯碰面,但因为时空的错误,到了愚人众大本营才碰面。本该继续旅行的空却阴差阳错加入了愚人众。

空抵达借景之馆之后发生了一个未知的错误。(说出来就变成18+游戏的错误)空不小心触摸了不该摸的地方,因为这个娃娃太过精致,所以他忍不住就想要确认一下衣服底下的情况。这个检查导致未经人事的人偶苏醒了过来。

人偶当时并不知道空在对他做什么,只是觉得这个感觉很新奇。空见这个脸上泛着可爱的红晕的美人偶并不反抗,如此乖巧的躺在盛放他的棺材里,自然而然的因为体内分泌的荷尔蒙而做了很多坏坏的事情。

完事之后,空还不忘强调不要和别人做这种事情,只能和他一起做。于是尚未形成价值观的人偶便非常听话的记住了。

虽然当人偶见到散兵的时候,散兵对人偶说他是未来的他,他要除掉他,人偶被吓了一跳,死机了。但是空出现后人偶才逐渐恢复正常状态,因为他们两个呆在一起已经很多天了,空也说自己是来拯救过去和未来的他们的。空一见钟情的喜欢上了那个易碎而又如秋叶般静美的人偶,自然也爱屋及乌的喜欢上了后来那个有些偏执的执行官。

到了应该分别的时候,空依依不舍的告诉过去的散兵自己与他会在未来重逢。

一旁的散兵很会掐准时机的来破坏氛围,他冷冰冰的说:“我们该回去原本的时间了。”

在回到原本的时间点后,空又在热情似火地感谢戴因斯雷布的时候又很神奇的被散兵迅速拖走了。空对此毫不在意,因为只有他能够读懂散兵。

一切归于正常,稻妻毁灭的开端和现在的欣欣向荣总算是衔接上了。祟神爆发不复存在,本就破破烂烂的稻妻也就不会因为雪上加霜而覆灭,雷电五传也仅有一支流传了下来。但是空和散兵却仍然是一个隶属于愚人众,另一个曾经属于愚人众。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一起旅行,因为“臭味相投”的人总是会走到一块儿的。他们很像,都有着领导者的天赋才能,只是空从不掩饰对他人的兴趣,也更容易融入集体,使自身和周围人处于和谐状态。散兵对自己花时间学习过的领域聪明又自信,不幸的是,社会条约并不属于其中之一。 白色谎言和闲聊对于渴望真理和深度的人格类型来说已足够艰难,但散兵可能已经到了将社会习俗视为彻头彻尾的愚蠢的程度。 他在做熟悉的工作时展现出的自信很容易吸引具有相似气质和兴趣的人,无论在爱情还是其他方面。

七、逆位的月亮

漆黑的夜空中,飘着稀稀落落的闪闪发光的星星数不胜数。有一轮弯月散发出淡淡的银光,因为并没有云雾的遮挡,于是显得越发明亮。一缕缕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叶子的脸庞,把月光透进森林。

斜靠在窗边的空,望着窗外如水的月色突兀地对散兵说:“你说,你天天找我聊天,是不是被我迷住了啊?”

散兵此时正在喝酒,没意识到的回答了一句:“我也想找别人聊天,但是他们都没你聪明。”

这时候空转头看向散兵,空发现他喝酒的时候酒顺着脖子流到了“事业线”上,又看到如油漆般亮滑的皮肤覆盖在他性感的锁骨上。酒在继续流淌的过程中顺着“人鱼线”滑向了更深处.....

被目不转睛盯着的散兵这个时候忽然想起自己刚刚无意间说的话愣住了,顿时被一层红晕爬到了脸颊上,看起来就像是不胜酒力喝醉了一般。

空上前伸出手温柔地捏住了散兵的下巴。他细细端详眼前的这个人的时候想起了之前得到过的一柄紫红色配色的刀。刀的配色与散兵经常穿的衣物的配色非常相似。交给他这把刀的人曾说过:“这样的紫刀里的大概潜藏着一位魔神怨念。我曾因经不住诱惑,为了寻找这柄传说中的刀而去踏入了禁地的森林。在那里,我得到了这把刀的同时也看到了十分奇异的景象。以普通凡人的眼光,只能在机缘巧合之下,理智完全丧失殆尽之前,窥得凶兽健硕修长的身形。好在我有认真的研习过教义,能够维持自身的理智。我看到凶兽有着尖锐的形体。它的到来还伴随着几乎超过凡人的听力范围的,不同于其他生物的,平和的高频声波。我听了这声波后痛苦地抱着自己的脑袋跪倒在地上。我用眼睛的余光瞥见它同时冲向我亦同时远离我。我不可能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于是强忍着剧痛,努力地抬起头来,我终于看到了它那渐远的背影:如柏油马路般的胶质皮肤覆盖在爆炸性的肌肉上,掩盖突兀的同时绷出锐利的线条,在它那突刺状头颅的衬托下显露出突破一切的姿态。随后,它跃上一级级台阶,最终停留在一片满是粘液的粘稠而湿滑的平台上。即使还有台阶,它却再没有再向上一步。这时候我才发现,在那大理石平台上还有众多窸窣的身影。它们都长着十多条触手,它们身体奇形怪状的样子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胃里突然一阵翻江倒海,吐出了还未完全消化的饭菜后就晕死了过去。那时的我不知是睡了多久才醒转过来,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已由一位青年变成了现在这般垂垂老矣的模样。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刀还在,我就这样把它带回了家乡。”

那把刀上的魔神看来并不简单。阿贝多把腐殖之剑交给空之前也曾说过那是传说中的魔剑。据说,铁匠在铸剑后不久便失踪,剑也下落不明。杜林的污秽与毒能融入剑中,成为剑的威力来源,会对使用者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那把剑和这把刀一样都没有对空造成任何影响.....

回过神来的空发现散兵靠在他怀里睡着了。空笑了,他纤细的指尖轻轻划过散兵熟睡中的脸庞。在月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美玉。仿佛那几百年的岁月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他还是以前那个目光清明的有些笨拙又可爱的美人偶。


————————

前篇 前传 

【18】月亮(The Moon,XVIII)逆位:

逃脱骗局、解除误会、状况好转、预知危险、等待、正视爱情的裂缝。


最近看了一些MBIT人格分析。(分析如下↓)

Intj散兵(一般确定,因为周围比较多小蝴蝶、infj小老头、isfj守卫者小护士、istj守护者。二次编辑:intj混intp。①因为intp有时候能让自己E起来。②现实中和游戏中,人格没有完全标准式按理论模型来的③还是得看后续剧情,因为现在游戏暗线的旁人文字描述居多不好绝对判断)

空:1.首先排除两个创人大师人格——entp(我朋友的人格)和estp(我的人格)。

(1)如果空是entp,邪眼工厂be like:

“你们制造邪眼…/你们把邪眼分发给反抗军…?”

散兵:“噢,原来是说这件事啊。”

散兵:“你们似乎搞错了一点。我虽然站在这里,但也只是代为执行计划而已。”

散兵:“主谋当然另有其人了。不是很能干吗?尽情去找吧!”

(生气的只有派蒙,空挑眉🤨)

散兵:才这点「小事」就被激怒了?没想到你这么不堪一击啊。

派蒙:“你竟然说这是小事…”

散兵:“难道不是吗?在这浮世之中,人命如同草芥一般blablabla”

空(理性分析一波....推理演绎头脑风暴ing)敷衍:“啊,对对对。”(画外音:说完了吗?说完我走了。)

或者空:“你说的很对,我觉得.......”(开始一个摆烂,疯狂输出各种更加邪恶的反社会反人类观点。老子来教你亿点儿反派的自我修养。)

散兵:???(这个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派蒙震惊到掉了下巴)

(2)如果空是estp,邪眼工厂be like:

(生气的仍然只有派蒙)散兵:难道不是吗?在这浮世之中,人命如同草芥一般blablabla

(空根本没在听,突然想到什么好玩的事差点失去面部表情管理)

空(憋笑)故意走近调戏(只是为了捉弄对方完全没有真情实感的演戏,算准了对方会直接社死。这种角色怎么可能是反派嘛,真的是。他在干嘛?真是丢我们反派的脸。):“欧耶港南style,(双手都比了个枪的手势,非常酷炫的前后腿半蹲姿势)哥们儿,你的性格我很喜欢。等下要不要一起拉屎?”or(直接逼对方到墙角,深情,超大声)“我爱你!”

散兵and派蒙(地铁,老人,手机)

空爆笑如雷:啊哈哈哈哈,皮这一下很开心^_^(开溜)

2.排除剩下两个氛围组esfp(跟任何人都聊得来,甚至可以跳起桑巴),enfp(社交恐怖分子,也许说点冷笑话,于是散兵卒于冷)

3.不像是I开头的人格,因为I代表内倾。内倾型大部分比较安静,内倾型社交消耗能量,社交能量耗光的时候需要独处来恢复社交能量。内倾型人格的人工作出任务的时候喜欢自己一个人。(原神里的反派好像都内倾?什么鬼??内倾型怎么做反派啊,来个社牛直接无了。)

4.S 稳定型人格,是一种沉稳的类型,任何事情在他们身上,都会得到稳妥的处理。稳定性人格对人善良,喜欢将人将往好处想,不会主动伤害对方。谨慎,很少出错,总是会将事情检查多遍,直到确认无误为止。他们感情内藏,性格温和,善于倾听对方的感受。S型人格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好伙伴,是职场中最坚实的力量和后盾。由“邪眼工厂剧情”可以看出空容易被小事激怒(不关我事,散兵说的,相当于官方吐槽),所以不可能带有S型人格。

所以,综上所述空应该是enfj混一点点entj。(我脚指头觉得如果空不是这样的人格这剧本没法演。)

乐于助人且表现形式比较直接,之后再融入集体发挥作用,就是他良好的日常状态,本身是认可大部分的社会规则的,积极参与事务,建立人际关系,使自身和周围人处于和谐状态,获得各方面意义上的社会认可。与人交流的时候能听懂“弦外之音”。


*反复强调:人格无好坏之分,无对错之分。人也无绝对的好坏,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评论(2)
热度(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