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o de Cráneo

20 May.

黑童话之灰姑娘

(据说的格林童话第一版x原神)

不知何年亦不知何月,尝有乡绅雷氏娶妻名影。

越明年影得一子,唤国崩,字散。其妾八重氏生一女唤将军。又三年,其妻亡,遂妾为妻。

八重氏甚厌散,每每委以尘滓,力不暇供。 

数年,王于宫宴,请王城诸男女。乡绅亦欲携家眷往。其后妻曰:“汝子喜静,勿使之往。”散遂不得往。

家中无人,一素衣仙飘然而至,仙问散:“子欲往宴会否?”答曰:“欲往之。”仙又云:“善,吾有一法,但失于夜半。夜半需归。”

散曰:“然,谢仙家。”

作法梳妆毕又衣罗绮,予其车马。

至殿,其后母家亦不识,众女以其俊美而拥之。后妻之女则甚疑之。

须臾,王子至,亦侧目视之。此王子名空,金发,金眸,甚美。不近女色,尤喜男色。召散于殿前,王子视之,长发束簪,气宇轩昂。邀同舞,不拒。

曲毕而相与步于殿外,共赏月。王子问其政,则答曰:“稻妻锁国闭关且非长久之计也。蒙德虽乃自由之邦,却不若璃月善人治。”王子又以须弥问之,答曰:“需三权分立。”王子喜。

又与之对弈,则棋逢对手。

王子欲留之,不料夜半钟声起,散拜别王子匆匆离去,落一金饰于地。

至子时,乡绅携家人归。见散已眠,后妻八重氏则不疑之。

翌日晌午,乡绅言王使人寻金饰之主,八重氏则告之曰:“此乃女儿家之物,定为爱女将军之物。”乡绅将信将疑告之于宫廷卫兵。

卫兵告以王子,即日申时四刻乃至。

后妻携女至,王子见之甚惑,遂以昨日棋局问之,不能答也。

王子欲返,将军断臂以示心意,欺之。

适逢散归,问曰:“卿能诵乎?”曰:“能。”因使背而诵之,不失一字。

王子惊厥乃昨日之人,请之入宫。

至大婚当日,宴众宾客,散进言欲除乡绅后妻及其女。空允,令示众杀之,削为人彘,置桶饲之。


——————————————

. 《灰姑娘》主角超强悍兼会报复

 原版故事中,

 灰姑娘为了挣脱继母对她的虐待,

 用一个大木箱的盖子刺穿了她的喉咙,

 扭断了她的颈,

 成功杀死了继母。

 而且原版故事中灰姑娘的两个姐姐,

 还把脚削了一小部分,

 来穿上玻璃鞋欲骗过王子。

 在灰姑娘跟王子大婚当日,

 灰姑娘让小鸟啄盲两个姐姐的双眼,

 去报复她们。

评论(10)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