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o de Cráneo

23 May.

莫言、莫听、莫问(如果空加入愚人众三)

八、六博棋

子夜时分,空被女皇派人叫去了,女皇陛下威严而不失优雅的看着他说:“旅行者,我想你最好还是交出雷魔神的神之心吧。”

“不在我这里,应该是被天理收走了。因为散兵他获得了神之眼。”空急忙辩解道,毕竟他现在可不是冰之女皇的对手。

冰之女皇非常不屑地看着他说:“那这也不能怪你,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在为天理做事。我曾经是她手中的一枚棋子,我的人民因此而不再爱戴我。我也不会再爱任何人。不过,坎瑞亚遗民来过至冬。他告诉我还有至冬人民,坎瑞亚覆灭是天理一手造成的。对天理无比失望的我与他约定一同反抗天理的时候,我的民众又开始信任于我。可以说,我们尘世七执政的额外力量来源是神之心,也就是拥有神之眼的人民以及信仰我们的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失去民众的信仰则意味着力量的削弱。”

空恍然大悟道:“那么,您收集神之心就是为了其他国家民众的力量?”

“不错,当我成为棋手而不是棋子的时候,我就能对天理进行反击。”冰之女皇说完又接着问到:“你可曾听闻过六博棋?”

空拱手作揖说:“愿闻其详。”

冰之女皇看起来更加冷酷威严了,他们两个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因寒冷而凝固了。冰之女皇说:“六博棋的参与人数只能是两人。一枭五散,故称六博。在天空岛上看到的泛黄的卷轴上记载着的一个有关六博棋的小故事后我才明白过来自己身为棋子的事实。

不过,据我推测,天理与深渊邪神对弈的'六博棋'是经过改良的。双方的棋子数由六枚变成了七枚,规则也略有改变。

不同颜色的水晶棋子,数量一共为十二枚,和一个正方形的木质棋盘,还有六根翠绿色竹子造型的玉箸,应该都装在了一个用沉香木制成的木盒之中。那个木盒我曾经见过的,只是当时不知道它的用途,以为只是天理收集的小玩意儿。棋盘的正面中央阴刻了一个正方形的区域,并用红漆绘有四个原点,两端各绘出三个区域,除此之外还有若干曲道,整体看起来就像是提瓦特的地图模型。棋子也各有不同,其中七枚七色水晶棋子造型看起来像是国际象棋中的兵棋,另外七枚七色水晶棋子的造型则像是扑克牌中的牌K牌面上画的小人。双方的棋子随着棋局的变化,都各会有其中一枚水晶棋子变成国际象棋中的女王或者扑克牌中的小丑模样。

当棋子没改变造型的时候它们是散棋,棋局开始后则立即变化产生两枚枭棋。

散棋只能以“张→究→屈→玄→高→玄→屈→究→张”,此路径顺时钟绕行。

枭棋却有两种行动路线:“张→道→揭→畔→方→畔→揭→道→张”,或“张→究→屈→玄→高→玄→屈→究→张”。

这两种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棋局开始后枭棋散棋会根据投掷不同的情况而改变。由于枭棋主要是去攻击敌棋、抢夺敌方的鱼,且多得筹码者为胜。双方都要阻止敌方得鱼、或夺对方的鱼,所以杀枭棋就是取胜的重要手段。

卷轴上还提到了六博棋的神秘之处:'相传,旧时的六博棋还能起到延续棋手生命的作用。那是因为它们被邪术赋予了生命。'

正如天理的棋子是尘世七执政,而深渊邪神的棋子是七位深渊咏者。整个提瓦特世界就是他们所编织的棋盘。神之眼获得者和深渊之力的仆从们的命运都将由这十四位在梦境中直接掌控。那个坎瑞亚遗民说过:'在无始无终的永恒里,人类将度过安然无梦的一生。'应该就是这样的意思了。”

尚存疑惑的空张口插言说:“也就是说,正当天理与深渊邪神的斗法进行到一多半的时候,异世双子闯了进来.....天理落败了,但是不必在意,因为双方势力中总有一方会心有不甘。神秘的棋局会不断地对弈下去,只不过这次的棋手将会更改。”

“对,这一次的棋局开始之后,我希望身为双子之一的你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成为我的助力。要知道良禽择佳木而栖。”冰之女皇仍然是冷冰冰的说着这些话语。

空向女皇陛下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后,毕恭毕敬地说:“如果您说的都是真的,那么,我会非常愿意为您效劳直到最后的。”

“但愿如此,你现在可以走了。”冰之女皇大手一挥,两个随时待命的士兵就将空请了出去。

谎言的气泡终究还是会被戳破,一切即将重新洗牌,棋局也会因此而重新开始。这一回的棋手们并不会知晓真相,除非....



九、命定之地奇梦

只见一片山林的掩护下一间古朴的宅院赫然出现在面前,院门口的灯笼在黑暗中幽幽的亮着蓝光,照亮了门院前静默矗立的两只石狮子。亭台楼阁都是仿秦汉朝的木质建筑结构。惊鸿一瞥间,他发现有难以看清容貌的一男一女正在对弈,只是他们所用的巨大棋子和硕大的棋盘都是从未见过的造型。

悄悄地在一旁看了约摸有半柱香的时间,他发现每当他们两个的棋子被吃掉的时候,头顶的星空便会失去一大片星辰。当看不清相貌的女子又被吃掉一枚棋子的时候,他感到了从胸口处传来的阵痛,低头查看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身体正在被胸口处慢慢扩大的黑洞一点一点地吞噬。而那名正在对弈的男子却大笑道:“哈哈哈哈,我这次又多了上千年寿命...”

散兵被吓得直冒冷汗,但是,还好当他挣扎着从梦中惊醒的时候发现自己依然是好端端的样子。一旁的金发旅行者空仍在晨曦中熟睡,他还是披散着头发更好看一些。

一模一样的场景,散兵非常疑惑上次从蒙德的马斯克礁离开之后都过去多久了,为何自己还能进入那个梦魇。

散兵还以为是自己的头发,所以一边想事情一边卷着头发玩。就在散兵无意识中亲昵地抚摸揉捏空的头发的时候。空醒了,他模糊不清中将散兵的脖子一把搂过去,把散兵整个人都当成是抱枕一样的东西抱着继续睡觉。

散兵被这个举动吓得一惊瞪大了眼睛,连忙挣扎,不过他怎么也挣脱不开空的束缚,愤怒之余他张开血盆大口就是一咬。空被咬了一口,但他没醒,反而抱得更紧了。散兵被抱得非常不舒服,几次尝试后终于挣扎了出来。

愤怒一瞬间将他吞噬,他抬手打了眼前的人,一下、两下....根本没有控制力度的狠狠地打下去。就在他的手即将要落下第三次的时候。

空突然睁开了眼睛,他完全醒了,那金色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散兵。散兵愣住了,那双眼睛仿佛能将他看穿,手停在了半空中。空趁着散兵失去行动的空档猛然出手掐住散兵的脖子,一个转身将他压在身下。这钳制的力道不大不小,却又不足以夺人性命。

眼中带有忧虑和惊讶情感的空冲散兵吼道:“你疯了吗?冷静下来啊!”

散兵先是呜咽,接着就是抽泣,情绪越来越激动,最后是嚎啕大哭了起来。

突然,他目露凶光,挺起本来缩成一团的瘦弱娇小的身躯,咆哮起来:“老子要杀了他们,他们不让老子活,老子也不要让他们好过!”满脸泪涕,眼中只有激怒和惊恐的神色,拳头狠狠地挥舞着。他仿佛是陷入了思维的混沌,超越了时空,任凭空怎么呼唤也毫无作用。抽象的演绎会将自己的思维,身体带到过去那个本不该再次触碰的记忆。然后一再地深究下去,一再地重新扮演当时的角色,一再推理当时的人物事件,不断重新拼凑这段记忆,直到无法理解,最后陷入深层绝望而无法自拔。

空凝视着冷漠又不太显露自己的感情的他,缓缓开口说:“你应该试着去接受那些事情,正视自己。真正了解你的人并不会因为你的过去或者偶尔的情绪波动抛弃你。”说完,空松开了原本钳制住对方的手,展开双臂拥抱了他,空用温和的声音说:“你累了,应该好好休息了。”

空悄悄给对方注射了具有降低性神经的敏感性、镇静、催眠、抗焦虑的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簡稱為BZD or BDZ)。

终于冷静下来的散兵忽然双眼无神地说着:“我不想要记起那段偏离正常轨道的时光。我觉得我应该离开了,因为我同样觉得现在这个样子是我的污点,我无法面对看到过我这种状态下的任何人。我不想有人把那个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联系起来。呵呵,可笑的是我想着要远离的那段可怕的记忆,仍然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梦中,提醒着我我的仇人是谁。真希望我并没有如此长久的寿命。放开我,让我走吧。”

过了没多久后,散兵昏昏沉沉的入睡了。


————~~~~~~~~
第一篇(前传) 

第二篇 

第三篇 


评论(1)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