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o de Cráneo

02 Jun.

一代影帝Trump风云传奇之最后的谢幕

祸起萧墙


电影开拍之后Trump和普京有了更多的相处机会。

拍摄途中普京一时间忘词了,如果Trump没有戏份的话,他会在摄影师旁边冲普京做口型。Trump拍摄累了,休息的时候普京也会很自然的递给他冰镇可乐.....

恰好有一天,Musk和Trump的妻子Ivana见面了,他们一起观看了影片的拍摄。

几日观摩下来Musk了然于心,Trump对普京有意。Musk仰天长叹:“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不过他最终选择了默默离开。

Trump瞥见了Musk失落而去的背影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在一次拍摄期间与普京拌嘴之后,Trump终于想起了这位旧相好。可是早已物是人非,过去的种种Musk早就淡然了。他接起电话也只是礼节性的问候。Trump自讨没趣,主动放下了电话。


影片上映后,Trump收到了Academy Award提名,影帝的称号也由此传开了。

后来,毫无悬念获奖的Trump通过记者向当年合作过的港商示好:“如果你能跟罗先生和郑先生说上话,请转告他们,我Trump非常尊重他们,好吗?”

这种示好并不是第一次了。在此之前,在一次罗先生出席的国际商务会议中,台上演讲的影帝Trump也公开表达对罗先生的感激之情,称他是“救命恩人”。

远在距离Trump先生几千公里外的罗先生在其位于顶楼的办公室里听说特朗普的评论后笑了起来。在前来问候他的广东同僚蒙林哲面前,罗先生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蒙林哲说:“是啊,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打官司就跟吃午饭差不多,根本不算什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同僚蒙林哲十分好奇,他没有料到好友会这样说。

“十年前,我与郑先生作为合伙人以17.6亿美元的价格将此前接济濒临破产的Trump的项目出手。特朗普却很愤怒,并且至今坚称我们作为合作伙伴没有先咨询他的意见。”

“他说:‘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不管你们卖了多少钱,我都会拿到更好的价格,’特朗普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道。但是我认为既然特朗普知道相关决定,并且无论如何我们要在特朗普不知道的情况下为这么大一处产业寻找买家是非常困难的,特朗普为什么不欣然接受自己应得的那一份收益,而是提起诉讼,控告合作伙伴'严重违反受信义务',并要求获得10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我的老天呐”蒙林哲感到无比震惊,他说:“特朗普应该对自己拿到的交易心存感谢,诉讼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罗先生哑然失笑道:“那场官司持续了至少四年。他迫使合作伙伴在法庭上出示了超过16.6万页文件,并指控他们有多种不当行为,包括诈骗和逃税。还有啊,在那场官司之后,特朗普的香港合作伙伴们迅速斩断了与我的所有关系。”

蒙林哲无奈地撇撇嘴,表示非常不理解特朗普说的那所谓的“非常尊重”,他摇了摇头说:“该说他很会做生意好,还是不会做生意好?”

Trump那场官司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塔罗牌中的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II)逆位所昭示的那样:无知,贪心,目光短浅,自尊心过高,偏差的判断,有勇无谋,自命不凡。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恰逢“泄密事件”,美国舆论沸沸扬扬,满城风雨,普京毅然选择归国。在那不久后,影帝Trump也跌落神坛。

普京回国后仍然是影坛风云人物,但是他仍然没有忘记那个老男孩Trump,他对自己的经纪人说他要拒绝与美国人见面,除了Trump。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伏尔加河边再次见面的两位影坛传奇人物的容颜都早已老去,可是Trump的那股子狂妄不羁、唯我独尊的劲头却从来都没变过。

“我一直都在想念着你。”普京坦诚地对Trump说道。

“我也是。”Trump展开双臂与普京热烈地拥抱在了一起。

他们的这次相拥,时隔多年。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远方的苍穹下传来了稚嫩且悦耳动听的吟诵声。


后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但闻台上女子竹板一拍,众人如梦初醒,方知故事已毕,满座哗然。



——————

第一篇:缘起 
第二篇:初入影坛 
第三篇:最后的谢幕 

评论
热度(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