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o de Cráneo

24 Jul.

开启圣地亚哥之路(旅行笔记)

我曾经在思考他们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他们到底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去走这个朝圣者之路的。所以我也要去看一看,朝圣之路很巧合的是在西班牙北部区域,加上我旅游北部的城市的时候并没有逛的很满意,故而我就选择了朝圣之路这路上的几个北部城市去转一转。我也拟定了一个计划,想的就是拿一个朝圣者护照去盖章就好了,因为我觉得盖章特别有意思,而不是说他发的那个证书有意思。一开始我就误会他们那个证书是要把我的那个朝圣之路护照收上去不给回我了,然后就给我个证书做纪念。所以我就觉得其实证不证书都无所谓,因为我毕竟也不是用脚走出来的朝圣者之路,我没曾想结束行程的时候他们就把证书给我了。我也没有想要编故事说什么我骑自行车来的,然后自行车车胎爆了,我就走了一段......千载难逢啊,刚好有非常好心肠的哥哥姐姐们看我脚都磨出水泡了,愿意载我一程,我就搭了一个顺风车过来了。

虽然我的语言水平可以让我编这个故事,但是我跟他说我听不懂,我语言不好啊。我心想你赶快把章盖了还给我。这个小哥转头便跑去和其他人讨论,他们讨论完之后,居然就决定给我发这个证书,然后让我交三欧元的证书费,又把我的朝圣之路护照还给我了。这样的话我觉得真的是什么人都可以领个朝圣者之路证书的吗?就特别匪夷所思。虽然我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去朝圣之路沿途的城市的,但是你们这么随随便便的就发给我证书了,我很难为情。不过想是这样想,我回家就和房东吹牛说我走了朝圣之路还得了一个证书blablabla。房东阿姨就突然对我肃然起敬,以为我是天主教或者基督教教徒。啊,这个我也没想到,我房东这么好忽悠的。



废话不多说,我介绍一下我的行程。

我没有提前买票的习惯,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第一天我是按照事先就查好了的车次时间,提前2个小时到达了马德里的美洲大道(AV. America)车站。在车站我轻车熟路地去到二楼机器面前买票,因为我之前和父母一起旅行的时候也是在这种机子上买票(他们两个只会中文,所以买票永远是我的活),我找的就是这种自动售票机。

成功买到了00:30出发,05:00到维多利亚的大巴票。嗯,买到票之后呢,我就油炸油炸的坐在厕所门口的长椅上,等这个时间到达。因为那个地方去厕所正常方便。等待期间,我还帮助了一个不知道在哪里买票的长相像是拉美人的大妈,告诉她,他就在机器上买票就好了。

时间还剩一个小时开车的时候,我有点慌,因为我还不知道我的车会停在哪个站台,我问了一下也是来等车的西班牙大叔,大叔说你就等着有司机来了就上去问他就好了。

还真是这些司机师傅非常清楚他们停哪个站台,司机师傅说了让我在32和33站台等。果不其然就是这样,不过那位司机大哥还拿着喇叭广播了一下说让我们不要着急等他洗个车....

开车之后呢,大概三点多的时候我又闹了一个笑话,就是在大哥临时停车的时候我说我要去一下wc。大哥十分怨念地看着我说:“车上就有厕所,你居然还要下车去??那好吧我们等你,看来你是不想用完自己清理。”我得到了特赦令之后就飞奔过去了,我回来之后大哥还在和另一位乘客解释说口罩是硬性要求,所以我就从车后门上车了。大哥唠嗑结束跑到后面来找我说:“是你吧?刚刚说去厕所那个。”我小鸡啄米一样点头说:“是啊是啊。”

因为这个突发情况,所以我学会了:这个ALSA公司的车上不仅有WiFi还有厕所可以随便用。


第一天抵达维多利亚(VITORIA-GASTEIZ),我就想要戴上我刚买不久的隐形眼镜。结果我在车站厕所戴了二十分钟没戴上,扫地阿姨都替我着急。

戴好装备之后,我打开谷歌地图,没想到这附近有一家特别有感觉的店,叫“奶奶的房子”(La Casa de mi Abuela)。冲着这个店名我就要去体验一下,没想到是真的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店,慈祥的老爷爷还有和蔼的老奶奶。他们店的pincho(就是小吃)虽然简单,但是很有家的味道,能够让人回忆起去世的亲人做的饭菜。

吃完非常划算又丰盛的早餐之后,我去市里转悠了一圈,谷歌上标注的八个景点我都去了,因为离的非常近,我原以为我得逛两天,没想到我还没到下午就逛完了,开始随心所欲地在大街上乱逛。去游客中心盖章的时候小姐姐问我从哪里走过来的,我说我从马德里过来的,她看我的朝圣者护照上写的是7/10在马德里拿到的护照,以为我是骑车骑了九天到这里的。小姐姐说我:“muy bien(非常好)。”

最后回到车站,为啥,因为查了一下住宿费好贵,青年旅馆都去到了50欧元一个房间。我就一个人还要付双人房(两个床)房费,那肯定是不干的,我迅速查了一下发现Burgos便宜,所以我立刻买了五点四十五分的票。

到了地方天都没有黑,我随意逛了一下,发现这个地方我以前跟学校组织的旅行团来过,那就尽情欣赏一下夜景。

逛够了之后我就回到车站。发现有3点的车去奥维耶多(OVIEDO/UVIEU)。我心想这真棒,又节约一晚住宿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价格已经涨到33欧元一晚了,之前查的时候还有22欧元一晚的。

买票的时候遇到旁边那个阿姨瞎指挥,她在我旁边买票的时候,我出票了她来了句:你这是往返票。吓得我赶快去问问询处大爷,不过人家阿姨也是好意提醒。这样买完票我又跑出去逛到晚上一点才回车站。

我还和我的小伙伴在wx说我觉得我和徒步旅行者有一拼了,我把我的衣服洗衣服洗了,一边拿着甩干一边哼歌。

她问我在哪里都一点了,我告诉她我是3点的车,早上6点多去那个桑坦德的一个村(TORRELAVEGA)中转,早上十点就到奥维耶多啦。这个站名有点长,难怪阿姨会看错以为我往返票。

到了TORRELAVEGA我就问司机我在哪里找中转的车,司机师傅给我指点了迷津。到地方了我才发现自己之前也来过这里中转。真的是,有点可惜,我怎么早不知道这个盖章不然我现在所有能盖章的城市的章应该全搞满了整个护照。

到了奥维耶多,我走到一个广场很有意思,那个广场叫Plaza del Paraguas(C. Ecce-Homo, 10, 20, 33009 Oviedo, Asturias)雨伞广场,广场上有个无比巨大的雨伞,我刚想走近一点看,结果我把自己的脚崴了,遗憾离场。没什么影响也没有肿,可能是我崴习惯了,我就这样一瘸一拐的逛完了整个城市,还跑去了“枫丹”广场plaza de el fontán (c. fontán 9 33009 oviedo asturias)。

这个广场是西班牙奥维耶多老城的广场,甚至还有Teatro del Fontán老剧院。Fontán (Abegondo)是西班牙加利西亚拉科鲁尼亚省阿贝贡多市萨兰多内斯教区的一个村庄。奥维耶多市之初是城郊的一个天然水库(里面的水是新鲜的,比湖泊更小更深。)由于该地区的天然泉水供应,很快成为奥维耶多贵族的休闲区。

之所以我会叫它“枫丹”广场,是因为原神里面有个国家叫枫丹,枫丹的英/法语名字「Fontaine」有「喷泉」的意思。和这个小广场的历史有异曲同工之妙。

没什么好逛的时候,又想要干脆节约时间直接杀到圣地亚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于是买了下午三点半的票,21点15就到圣地亚哥了。

到了圣地亚哥,我没多想,我以为也和其他城市一样我可以在车站过夜,我就去附近随便吃了点,给手机充了一点电。还好我想到要给我的手机和两个充电宝充电,回到车站我才发现不对劲,车站晚上12点关门,第二天早上5点半开门,好家伙,这是让我在车站外面等它开门。去旅店已经不可能了,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半夜三点,西班牙北部城市晚上风很大,而且还很冷,查了一下实时天气,只有22度。还好有几个同道中人和我一起等它开门,他们有长衣长裤。我没有我就短袖,没办法,我把我有的衣服(换下来的脏衣服)盖在腿上。这样还挺暖和,我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之后就已经5点15分了,等了一下正好进车站。还好我长得比较对不起观众,无事发生,除了有个猥琐老头找我搭讪,问我有没有伴侣,有没有男朋友,一个人来的吗。我心想我就是有也没有义务向你汇报。幸好这猥琐老头腿脚不利索,我换了一个地方继续睡觉。

八点多左右我醒了,这个时候外面还是比较冷,不过太阳刚刚升起,没有晚上那么冷的感觉。

我走到一个老式咖啡厅,要了一份三欧元的(四分之一的)他们当地的圣地亚哥蛋糕(Tarta de Santiago)吃,感觉有点甜,口感还不错,松软。就是没有激发我的购买欲望,走一段路,大教堂旁边15欧元卖3个完整的圣地亚哥蛋糕。

教堂我参观了,没有格拉纳达(Granada )大教堂宏伟。我问他们工作人员在哪里盖章,他们让我去附近隔了几条街的一个办事处盖章,我去了那个办事处就感觉很可疑,为啥盖个章还要排队?还让我扫码填表。乱填了一气后,网站生成了二维码给我,他们另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一个号码,还挺吉利:0248

然后就发生了关于“我没想要证书,结果他们讨论后给我发了一个证书”这件事。既然给我了,那我看着还挺好,方便以后吹牛逼。三欧元也不贵,我就领了。

之后我跑去爬山,其实也不算爬山,他们整个城市的路都不平,忽上忽下的。要是老人家,像我的拉美房东一样的,就不能去那里住了,因为就连我这个年轻人逛这个城市都觉得累。

挺好的一件事就是他们天主教还是基督教在公园发免费圣经,还能要指定语言的。我就偏不要中文的,也不要英文的,这东西随便谷歌一下就有。就要一本他们当地语言的拿来翻着玩。

我本人没有宗教信仰,我就是好奇。为了体验朝圣者的生活,我也做了一回朝圣者。我能想象到,当他们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时候,他们需要一个信仰来支撑自己。但是我认为当目标达成的时候,这个信仰也就不重要了。结束高强度的旅程之后,我睡了很久很久。如果这个强度再大一些,那么就会像南迁的鸟儿一样,落地即死。没有了信念的支持,也没有了需要去完成的目标,松懈下来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已然破烂不堪。所以说身体好才是硬道理,体质不好的别学我。人还是要学会养生,不要对自己太残忍了。

说起来我还真的没有进行过徒步旅行的训练,下次去练一下以后去西藏拉萨玩用得着。

世界太大,人生太短,且行且珍惜。


体力耐力不如我的可以考虑参考我最早的计划:



评论
热度(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