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turno de Cráneo

29 Mar.

成佛还是堕魔?

(写在前面的注释:

我流空哥:孙悟空的空all或者all空。注意不是原神空。原著为明朝吴承恩所著《西游记》,所以确实应该叫哥XD。)


楔子:有人说唐僧师徒四人以及小白龙在西天取经之后就都成佛了。也有人说他们中没有人成佛留在灵山,因为师徒几人决定要传经回东土。不过忽然有一天,孙悟空对大家说他要先回花果山看看猴子猴孙,之后再回来。

冬去春来,这天花果山水帘洞内,有一只小猴子跑到孙悟空面前好奇地问他:“前辈,说起来,自你取经功成名就便一直待在花果山这儿。”此时的孙悟空心头一惊,看向那只小猴儿。小猴儿并没有察觉到孙悟空的异样,继续说着:“不去看望看望那唐僧么?”

孙悟空叹了口气说:“我实在舍不得,当时取完经师父说要分别,便决定一直陪伴他左右,只是俺偏是忘了师傅他是肉体凡胎。不过多时便......坐化于传经途中。”孙悟空有些哽咽,他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所以说啊,未来你要是也碰见一种奇怪的人形果子,一定要让你在乎的人吃下。”

伤感的气氛瞬间笼罩在他们周围。

这时候,有一头肥猪被猴子猴孙们带了过来,那正是猪八戒,他哼哼唧唧地说:“猴哥,你的猴子猴孙怎么还不认识我老猪啊?都来了好几回了。”八戒见孙悟空没什么反应,对他有点冷淡,就很直爽地用手背拍了拍孙悟空的胸膛,说:“我说猴哥,你在想什么?”

“啊?哦噢,八戒,你怎么来了?”孙悟空老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看着八戒,面色如常地问。

“前辈,他来了好一会了。”一旁的小猴子插言道。

“就是嘛,我说,猴哥,咱师傅找你呢。”八戒说明了来意。

“什么?!师傅他不是已经.....”孙悟空瞳孔放大,有些不敢相信地说。

“哎呦喂,我的猴哥啊,你忘了,咱师傅可是金蝉子转世。凡间的躯壳死去了,金蝉子自然也就苏醒了。”八戒有点嫌弃地对他家大师兄说。

“呆子!!你可不要戏弄俺老孙!”孙悟空眯了眯眼,揪着八戒的衣领威胁道。

老实巴交的八戒连忙摆手说:“猴哥,我哪敢啊。我们一起去灵山找师傅吧。哦,对了,你旁边这只小猴是谁?”

“他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孙悟空得意地笑着说。孙悟空转过头来对小猴说:“我预感到此次前往恐有大事发生,今后你便是齐天大圣,替我好生照看花果山吧。”

小猴噗通一声就跪在孙悟空面前,他知道猪八戒向来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因为前辈跟他们说过此前西天取经之事。

离开花果山后,悟空和八戒来到灵山如来佛祖的面前。唐僧也在,他毕恭毕敬地立在佛祖身侧,此刻他已恢复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之身,不过他仍然保留了自己身为唐僧时的记忆。一如既往笑魇如花的他见到悟空也很激动。

孙悟空看着他,神情有些复杂。此时小白龙和沙悟净也从殿外走了进来。他们两个高兴坏了,都来和大师兄拥抱。

这种师徒再次相见其乐融融的氛围很快就被一直以双手仰放下腹前,右手置于左手上,两拇指的指端相接在大殿上打坐的如来打破了。

如来稳如泰山般的说:“无天,他又回来了。这将是我佛界的一场劫难。”

悟空双手合十,上前一步,问佛祖:“试问无天是何许人也?”

如来仍然泰然自若地为在场的各位解答,仿佛在叙述一件极其寻常的事件:“无天法力与我不相上下,法宝为灭世黑莲。他本是三万三千年前西牛贺洲的一名出家人,是当时世尊优婆罗陀佛的大护法'紧那罗菩萨',在佛界的地位极高,后因劫难而叛出佛教,并将自身善念关入黑暗之渊,成了黑衣无天。悟空,我已封你师傅为旃檀功德佛,列众佛之一百二十位。猪八戒为净坛使者菩萨,沙悟净为金身罗汉菩萨,敖烈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本为太乙散仙的你经三界魔教巡就不坏之身,自入我佛门一心秉正,勇猛精进刚烈伽持,护送玄奘一路西行。如今封你为斗战胜佛,列众佛之一百二十一位。还望你能助佛界度过此劫。”

孙悟空挠了挠头,洒脱地说:“哎,佛祖你这就见外了,身为佛门弟子,我理应急众人之所急,救佛门于危难之际。”

“如此甚好。”佛祖哈哈大笑起来,说:“此番加封是你们应得的,而且有了这层身份在三界之间行动起来更加方便.....”

说话间,一团黑气在人间冒了出来,那黑气扶摇直上,直逼灵山。

如来佛祖正与师徒几人商量应对策略的时候,黑气正好来到如来面前,它化为了一名黑衣散发的男子轻蔑地看着如来。

“好久不见,如来。你应该明白我此番前来所谓何事。”无天说完又看了看一旁的孙悟空等人。他一眼就看到了孙悟空,他很是欣赏这种性情刚毅勇猛,不畏权贵,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敢与天斗与地斗,浑身上下散发着人性的光辉的人。想到这样的人曾被三界所孤立,为众神佛所不容,他的潜意识里对孙悟空便产生了一种英雄相惜的怜悯之情。

如来屏退左右从莲花宝座上下来与无天斗法。孙悟空师徒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帮助如来缉拿无天。怎料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无天的武艺更加精进了,他将孙悟空几人用自体内生出的屏障尽数弹开。

唐僧已非凡人,因有佛法加持所以只是受了些皮外伤。而八戒、悟净和小白龙则是受了些内伤,吐出血来,所幸并无大碍。孙悟空分毫未伤,可他却分心查看师弟们的伤情因此也没拦得住无天。

如来因为战力稍低于无天,被他汇聚全身之力的一掌打败。如来化作一颗流星坠入凡间。

无天放过了唐僧师徒,只是将他们逐出灵山。

“如来佛祖也不知道哪里去了,刚刚话说到一半就被无天给搅黄了。师傅,你可有对策?”悟空像西天取经的时候那样问着唐僧。

唐僧想了想说:“佛祖说有十七颗舍利子是关键,也没告诉我们更加具体的东西。我们干脆分头行动吧,八戒、悟净和小白龙去人间,我和悟空去天庭。”

“那师傅和大师兄,你们两个可要小心啊,也不知这无天会不会突然冒出来。”沙僧朴实无华地说着关心的话。

孙悟空摆摆手说:“唉,沙师弟、小白龙,辛苦你们两个看好这呆子了。他要是偷懒,回头我收拾他。”

“哎,猴哥!你咋就这么不信任我?”猪八戒嘟嘟囔囔地,还白了自家大师兄一眼。

见大师兄举起右手握着的拳头,沙师弟和小白龙连忙劝架:“好了好了,我们还是赶快行动起来吧。”

分开行动后不久,向着天庭方向飞去的师徒二人开始商讨从哪里开始找舍利子的事情。

唐僧笑着看着自家大徒弟说:“悟空,天庭你比较熟悉。你看,我们先去找谁比较合适?”

孙悟空一阵抓耳挠腮之后说:“师傅,我们去找太上老君和太白金星吧。”

唐僧听完孙悟空的话后稍加思索后对孙悟空说:“也是,太上老君乃道德天尊,不受玉帝管辖。应该会知道更多的事情。如此说来,我们就先去找他吧。”

到了太上老君的府邸,老君不在,太白金星出来迎接师徒二人。

太白金星上来就是一顿寒暄:“旃檀功德佛和斗战胜佛光临寒舍,真是蓬荜生辉啊!”

“太白,我们师徒有要紧的事找他,老君他啥时候回来呀?”

“哦?斗战胜佛不妨说给我听听。师傅他云游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来替你们出出主意,如何?”

“嘿嘿嘿,那好那好,你可曾听闻十七颗佛祖舍利子?和那无天有关。”

“这。这还真不知道,只能等我师傅回来了。旃檀功德佛和斗战胜佛不妨先在这里住几天。”

“也好。”悟空和唐僧答应着。

这天晚上太白金星神神秘秘的把悟空拉到屋内,他们两个一人一边靠着软榻的茶几坐着。太白金星问悟空:“斗战胜佛,你可知你对旃檀功德佛的情感?”

“....太白,汝意何为?”悟空很是纳闷这太白金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待我细细为斗战胜佛说道说道。”太白金星挑了挑眉,凑近了些对悟空说。“这西天取经之后,你误以为圣僧已然坐化,喜怒哀乐都在脸上,不难看出你对他早已非简单的师徒之情。他也对你有意,不妨今儿个咱生米煮成熟饭.....”太白金星越说越小声,近乎耳语。

“可是,我们还是修仙悟道之人,怎可破戒。”悟空眼珠子转来转去,又挠了挠手上的皮毛,像是在仔细思考,但他想了半天还是觉得有点难以接受。

太白金星早就料定孙悟空过不去自己那坎,他又凑到悟空耳边轻声细语道:“如今听查三界的都已下凡,这也算不得破戒,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俗话说'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这弄得悟空耳朵痒痒的。

太白金星的一只手手放在孙悟空的小腹处画着圈圈,另一只手给他的脑袋顺毛,不一会孙悟空就顺势往太白金星那凑了凑,眯着眼享受了起来。

孙悟空嗅了嗅太白金星身上好闻的气味也有些迷糊了。这个时候太白金星现出原形,黑色柔顺笔直的长发,宽松的黑色袍子,原来一直都是无天佛祖啊!

他抚摸着孙悟空的脸说:“来,到我这儿来。靠在我腿上~对,就是这样~放心吧,你把我当成是谁都可以~”

“这一生,是为谁刻下了伤痕?纵有千年万年的武功,豪情壮志划破了长空,英雄仍旧是有柔软的内心。

当英雄的剑起了风尘,在一望无垠的荒漠,他的心也如若重生一般。

我的梦,仍在不断地延伸。

遥望着故土,穷尽一生不停地追问:'情归何方,曲为谁唱。'

让黑色的莲花随风飘去,也难解思念所带来的忧伤。

有谁能与我英雄相惜,我又在为谁纸短情长?

遥远的琴声不断,你又将与谁今生共赏?”

待到第二天孙悟空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床上躺着了,身上的衣服也换了。无天正坐在一旁喝茶,他还没来得及变换模样,就这样迎上了孙悟空犀利的眼神。

“别这样看着我,昨晚睡得好吗?舒服吧?”无天佛祖像是突然想跟斗战胜佛开个玩笑一样的说道。

孙悟空听后瞳孔震裂,惊呼出声:“莫非......俺老孙的衣服是你换的???”

“如你所见,这房间里只有你我二人,不然还是你师傅换的吗?”无天只觉得好笑。

“........啊啊啊啊啊啊!吃俺老孙一棒!”孙悟空觉得脑壳疼,什么人啊,这是!

“看来昨晚我不够努力,你还有力气与我交手。”无天抿了一口茶水,悠闲自得地说。他豁出去了,反正可能已经误会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孙悟空有些想不通。

“我说,昨晚我们在一起。”无天斜眼笑着看着悟空,等待着他的反应。

“这......这也太突然了吧。”孙悟空试图理解无天的行为。

“不不不,这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罢了。”无天赶紧解释,不过这怎么有种越描越黑的感觉。

“不是吧?你不想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孙悟空恍然大悟。

“那你想怎么处理?”无天双手交叉置于胸前等着。

孙悟空有些恼了:“啊!烦死了,烦死了!”掏出金箍棒冲着无天就是一砸。

不料无天往旁边一闪躲了过去,无天见这情况,决定还是让悟空冷静冷静比较好。无天召唤出黑莲将孙悟空囚禁在里面。

评论
热度(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